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守護我們的島 八八風災紀錄短片徵案

守護我們的島 八八風災紀錄短片徵案 [1]

壹、活動主旨

公共電視【我們的島】節目,為鼓勵影像工作者、社區工作者、公民記者等人士,紀錄八八風災過後,台灣各地重創區域之環境變遷及重建狀況,【我們的島】將進行八八風災紀錄短片徵案活動,將徵選八部紀錄短片,製作完成的短片將於2010年8月【我們的島】節目,【八八風災週年專題】播出。

貳、主辦單位

公共電視新聞部【我們的島】節目。

參、參選辦法

一、主題:以八八風災重創區域為紀錄主題,共甄選八部影片。

其中包含/

台南地區:1部,屏東地區:2部(山區及海邊),南投地區:1部,
台東地區:1部,高雄地區:2部,嘉義地區:1部。
若為跨區域拍攝的主題,則視主要拍攝區域為主。

二、拍攝規格:參賽者應以DV以上規格之攝影器材拍攝,並建議以電腦非線性剪輯。

三、長度:短片長度限定為15分鐘(加減1分鐘),交片之完成帶需為DV帶。

四、經費:每部短片補助十二萬元(含稅),分三次支付,簽約後付30%、期中進度說明之後再付20%、交片通過審查後付清尾款,如未通過每一階段之審核者,將不再支付該階段之合約款項。

五、評選方式:由【我們的島】節目組成評審委員會,負責評審企劃案與結案成品。

六、交片日期:
◎ 成品應於2010年7月15日前完成交片。

七、版權:

◎ 紀錄短片成品之著作權為公視所有,傑出作品公視將主動安排參加影展或競賽機會。
◎ 入選作品公視將在【我們的島】節目與特別節目時段播出,以及公益性公開映演。
◎ 每位入選者需自行完成所有相關著作權、拍攝同意權、播映權之授權文件等手續。

肆、徵案收件暨截止日期

一、參賽者請附上導演個人基本資料、企劃案一式四份、DVD作品一部。

二、企劃案請說明:

1.影片名稱2.拍攝規格3.影片主題4.故事大綱5.拍攝縣市地點
6.拍攝內容7.預算8.工作進度等項目9.工作人員簡介

三、以上參賽要件請自行留底,恕不退還。

四、徵案日期自即日起,至2009年12月10日止(以郵戳為憑)。

地址:106台北市光復南路100號10樓
公共電視新聞部我們的島節目收。
洽詢專線:(02)27316565*320或上我們的島網站查詢
http://www.peopo.org/island [2]

伍、評選辦法

◎  由【我們的島】節目邀請三位紀錄片專家,會同我們的島節目一位代表,共同
組成評審委員會,並訂出評審標準。

◎    同一委員會將負責審核入選導演之成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