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遷永久屋,前1千戶補助2萬元

為鼓勵災民遷居永久屋,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昨日表示,前1千名登記永久屋的受災戶,每戶可獲2萬元家電補助;但多數災民仍想先知道部落安不安全、能否續住,才能作決定。

縣府指出,本週六(中秋節)將由專家學者於陸軍官校安置區舉辦部落安全說明會,清楚解說部落勘查結果,應能讓災民更明白未來方向。

內政部與縣府昨日在高縣陸軍官校舉辦88水災家園重建與災民安置說明會,吸引近5百災民參與,包括安置在4處營區的災民及甲仙鄉小林村民。

說明會由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主持,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羅世雄、縣府秘書長陳存永等官員列席。

會議重點集中在申請永久組合屋條件與程序,及杉林鄉月眉農場規劃情況,官員與慈濟詳細解說,並強調尊重災民意願;林中森指出,菲律賓華僑捐贈給國民黨中央黨部2千萬元,國民黨將轉送最先登記入住永久屋的1千戶災民、每戶2萬元家電設備費。

與會災民還是想先知道部落安不安全、能否回去、可否續住?才能決定是否申請永久屋或作其他考量。

(本文轉載自2009年10月1日自由時報) 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