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莫名的信念─阿禮下部落遷村,上部落留鄉

前言:

昨日(1月16日)重建委員會至霧台鄉進行幾個部落的「特定區域劃定」,其中阿禮部落確定有49戶居民遷村,另有上部落15戶居民確認留鄉,以下為上部落居民古秀慧的紀錄(更多瞭解,請點選這裡閱讀)。 [1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,「管重建的」中央及地方官員,大陣仗的到安置所舉辦「特定區域」劃定諮商會議。會後,阿禮居民當場要求完成劃定作業,有49戶簽字同意遷村在平地取得永久屋,原鄉完好的房屋被允許放農具,不准居住或過夜。另外15戶拒絕遷下山。

「建地、建物還是你們的啊,政府也沒有要徵收,你們到底在想甚麼?」「這些動作只是一個程序向上頭交待嘛。」「取得永久屋後,政府久了以後沒有那麼多精神管你們回不回去山上住啦。」來自會場外諸多的點化、暗示淺顯明白,真叫我們心中五味雜陳。

不知道是很牛還是很漿糊?最後,還是沒能頓悟,堅持選擇連我們自己都不明白的道理─名正言順,理直氣壯的留居阿禮。

泰德說:「不管我們這樣的決定吃不吃虧,現在,我的心裡很踏實。」

15戶堅守家園的傻瓜,要為阿禮部落新的里程繼續奮鬥。莫名的信念,讓我們不能也不准在得失上想太多,撩下去吧。

1-1562683992 [2]

(本文轉載自「sumugu’s blog」) [3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