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暌違兩年,南沙魯山上.山下 災後重相逢

3月28日,為了在杉林大愛園區的愛農教會將要興建牧育館,我們南沙魯村搬到大愛居住的居民回到民族教會募款,除了風災當年的聖誕節我們還在民族教會內團聚之後,睽違兩年,我們再度在民族教會裡相逢。

DSC03532 [1]

民族教會傳道師張麗珠表示,一般而言除了是信徒因婚嫁或工作之故轉到其他教會,可能會因為修繕教會設施等因素回到原本的教會募款之外,因為風災被迫分開而再度回到教會募款的例子,民族教會是第一例。

張傳道也提到,「我會以平常心看到,因為部落先前經歷的我沒有經歷過,但在愛農教會的朋友們帶領禮拜的時候,我覺得有點奇怪,因為他們以前也是民族教會的信徒,如果沒有發生八八風災的話,現在我們還是同一個教會。」

募款當天,愛農教會約有三十名左右的信徒來到民族教會,唱了三首中文聖歌以及三首母語歌曲,其中一首母語歌曲是「kulumaha」翻譯成中文是「回家吧!」唱著唱著,我們搬到大愛的族人們掉下眼淚。

張傳道說,很高興愛農的信徒們願意走出這一步回民族,而南沙魯村回鄉的族人們也做好點心迎接他們,「我們也會緊張,因為希望是用最好的來對他們,以牧者的身分,我很歡迎,也希望他們能走出來。」

里長Anuu同時也是民族教會的執事,他說,「我們也感動他們再次來到民族教會,但也會有點錯覺,因為這些人都是我們很熟悉的、一起長大的還有長輩們。」

註:愛農教會所唱的布農歌曲「kulumaha」是由金國寶所創作,其歌詞譯為中文如下:

敘述在山林的夜晚,

獨自徘徊在山區步道上,

因為不知道方向,迷失徬徨,

在詭異的道路上心理無助,產生恐懼並且暗自哭泣。

他祈求,他想回家,只要回家,做什麼都值得。

他要依靠神,求神引領他回家,照耀前面的道路,回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