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希望的橋-甲仙大橋

甲仙大橋的LED燈光共有21種,隨著季節、節慶做變化,情人節有鵲橋相會,國慶日會施放煙火等等,每天從七點開始,整點報時,七點、八點各有燈光秀15分鐘。鄉長說:「期待大橋能為甲仙吸引更多遊客進來,留客在甲仙用餐、看完第一場燈光演出,在燈光大道散散步,吃吃芋冰、看完第二場燈光秀,滿足視覺感官後再回家。」

好期待喔!大橋通車了,真的開心,因為出入不用再繞著工程現場轉;但,更開心的是大橋的燈,它,點亮了沉寂2年的甲仙,期待這個超級無敵的大工程,能帶來些什麼?

天黑了,我興奮的帶著爸爸,選了一處好位置,爸爸好難得今天如此早收工,又主動要陪我去看燈,當然要選個好位置;一旁,負責建造大橋工程--聯鋼公司的陳主任也正為他的夫人及公子介紹著,這專業又免費的解說,我當然是 豎起耳朵仔細聽!哦~!原來這叫做堆疊、這個是流星;追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「甲仙大橋」擁有LED燈光變換,是目前全台灣規模最大的。

1230699979 [1]

為了一解心中的好奇,於是,我約了聯鋼的機電工 程師王先生,原來工程設計的只是簡單的燈光,由於鄉長劉建芳的建議,在劉鄉長、聯鋼與公路局三方熱烈的討論,才激發出這些希望的光;我問 王先生:參與這突破性的工程,有什麼特別的感受?

王先生看著我說:「甲仙的人,水準很高、又善良,工程在不斷、不斷的趕工之下,一定帶給居民更多的不便,但是並沒有抗爭事件,反而是我們背負著居民的著期待,在建造著一座希望的橋樑。」這是 王先生最大的感動。

這就是甲仙的可愛,有著太多的種種,讓我選擇留下來。

災後10個月了,偶爾會在辦公室待得晚一些,每次經過橋頭,都會習慣地往左看,街道仍然是一片漆黑,幾乎都只剩下7-11、賣鹹酥雞的貨車和阿德的牛排攤還亮著燈,心裡總會有些難過。

這幾天,我刻意留得晚,想看看燈光,其實心裡很清楚,這幾天測試的燈光都一樣,但不知怎地,就是捨不得早回家;靜靜地,看著溪邊散步的人群逐漸增加,心裡有著莫名的激動,莫名的開心,感動得想哭。

(作者為甲仙愛鄉協會工作人員,本文轉載自「甲仙愛鄉協會網站」) [2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