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大愛生活(3) 讓我彩繪石頭吧!

大家都好奇永久屋裡的南沙魯村小朋友在新環境裡,主要的活動是玩什麼?

幾乎大家都有一台功能不一的鐵馬,在屬於南沙魯村的生活廣場上,一圈又一圈的奔馳著;那一種不比賽輸贏,只想體驗速度的暢快,這樣的生活是在山上完全沒有的經驗。也有的小朋友總是喜歡嘗試,二個輪子究竟可以承載多少人?或者是嘗試自己是否也有能力承載人的重量?

還有的小朋友喜歡享受助人的快樂,就只是幫忙推車而已!

一台小鐵馬,就能夠讓孩子們擁有不同深度的平地生活,這應該是入住永久屋前,大家都不能想像的體會吧!

圖片17 [1]
相同的房屋中,彩色的二輪鐵馬成了豐富生活的必需品。

稍稍熟悉之後,小朋友說:『不要再問我,習慣這裡的生活嗎?喜歡這裡的生活嗎?』因為,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父母、長輩們決定的。

還有小朋友說:『不要幫我拍照!尤其是不要把相機貼近我的臉!』因為,之前穿藍色衣服的人,總是一直貼著很近、很近的拍、拍、拍的;真的很不舒服。

記者沒有車子可以與小朋友一起奔馳在那一圈圈的速度追逐中以外,還被嚴格要求不可以拍照,所以,記者就該乖乖的、靜靜的陪在小朋友身旁,做一個什麼都不做的陪伴。

『我想撿石頭來畫畫?你有顏料嗎?」

小朋友的邀請,讓記者我受寵若驚;今天沒有顏料在身上,那我們先一起撿石頭,等到星期三中午放學後,我帶壓克力顏料來,再一起來畫石頭好嗎?

經歷過土石流生死一瞬間的孩子,會主動提出這讓我震驚的提議,記者猜想這段日子以來,陪伴在孩子身邊的貴人們,必然是花了許多心思讓孩子一次次的學習面對恐懼、面對挑戰、面對死亡!

孩子在石頭堆裡,一個個的挑選著;那充滿著期待與想像的心情,這應該是天使才有的 純真!

彩繪石頭吧!小朋友彩繪石頭的巧思,是不是有機會讓永久屋的社區環境變得活潑、熱鬧?

無論這個新環境,未來是否有機會增添熱鬧、活潑的色彩;就像小朋友所說的:『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父母、長輩們決定的。』

圖片6 [2]
石頭,只能靜靜躺著嗎?

圖片7 [3]
石頭,可以有不同的生命嗎?

圖片8 [4]
眾裡尋覓,因為石頭的生命值得再生

圖片10 [5]圖片11 [6]
加上一點顏色的石頭新裝
圖片12 [7]圖片13 [8]

畫石頭,騎車奔馳,小孩發展自己的大愛生活。

圖片2 [9]
一個人可以騎車奔馳於滾滾的黃沙之中

圖片3 [10]
工程施工重地也可以一起來騎車

圖片1 [11]
一圈又一圈,我們看見風速的自在

圖片4 [12]

一起騎車兜風了

(其他大愛生活系列文章,請點選這裡) [13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