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莫拉克88news.org - https://www.88news.org -

「音」樂祈「福」跨年在林邊

2009年8月,林邊地區飽受莫拉克颱風摧殘,蓮霧、養殖漁業等居民生計大受影響,屏東縣美聲藝術會理事長陳時表示,雖然風災造成影響甚鉅,但林邊人已逐漸靠著自己自風災中站立,美聲藝術協會與大鵬灣獅子會、林邊獅子會共同舉辦藝術跨年祈福晚會,除了提供民眾跨年去處之外,也希望透過音樂來展現正向力量。

「其實我們並不想要再去強調受災當時的悲情了,應該要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信心與力量。」37年次,自教職退休的陳時如是說,陳時是土生土長的林邊人,八八風災時,家中的鋼琴、沙發、汽車全數泡水,加上自己的父母親也是蓮霧農,「真的,你看到他們的損失的時候,會知道這個對他們影響很大。」

IMG_5836 [1]

但陳時強調,林邊人已逐漸自風災的陰影中走出,甫成立近一年的美聲藝術協會希望透過音樂與舞蹈、燈會祈福的方式來陪伴林邊居民跨入2012年,「我們在現場準備了兩千個位置,邀請了台南雲享室內樂團、高雄市冠麗舞蹈團、屏東愛樂爵士樂團、屏東縣翔藝兒童舞蹈團、美芳舞蹈學苑以及聲樂家楊淨玟在林邊河濱公園溜冰廣場表演。

陳時也提到居民對這項活動的支持「這個活動,我們林邊的鄉民也都大力支持,他們都很樂意響應支持捐款活動,我們希望在這裡種下音樂的種子,只要一滴水、加上陽光,種子就會成長。」這項活動將在31日晚間七點登場,並免費開放民眾參加。